咸鱼阿颜正在码字

信用被我吃了

【喻叶/all叶】如约而至(上)

            答应你们的小车车

            最近感冒了,其实国庆那天就开始码字了的!然后祝祖国麻麻生快吧,虽然发的东西不太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喻叶为主,all叶做汤底,大概是醉酒梗吧,恭喜……emmm?等等我发现我最后写出来的和你们点的完全不太一样。那就恭喜点喻叶的所有人吧!

            私设有

           ooc的话,可能有人觉得这篇喻文州ooc严重,我觉得是的(bu      我是觉得我们所看到的喻文州的温和笑眯眯之类的都是他已经是一队之长了,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他应该也是个倔强,会别扭的小孩吧?虽然脸上不会表达出来,心里偶尔也会莫名高兴啊文艺啊害羞的吧?不喜欢的话私信我哦,觉得哪里不合理,告诉我我都酌情修改啦~






           “何为孤寂?”

           “清风,艳日,无笑意。”

           “可否具体?”

           “左拥,右抱,无情欲。”

            “可否再具体?”

            “不得你。”

             在第四赛季之前,联盟处在最负盛名的“斗神时代”。一叶之秋凭借强横的操作技术,过人的意识与战术,惊人的手速带领嘉世连获三赛季总冠军,成为第一位三连冠王朝战队缔造者,更是获得“斗神”称号。

           叶秋,一叶之秋。

           这个名字响彻荣耀。

           几乎谁都会对这样的前辈心生好奇与向往的吧。更何况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黄少天总会叽叽喳喳地缠着魏琛问着关于叶秋的事情。喻文州看着被叶秋这个名字占满了的本子,心里苦笑了一下。

            他总是喜欢平日里看所有他可以找到的关于叶秋的比赛资料,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重放。他观摩着一叶之秋。愈是这样研究,他愈是感到叶秋这个人的强大,叶秋在操作上也会犯错,但他往往能比对手更先一步发现这个漏洞,迅速弥补。精准、致命、无情、敏捷……这样的人,是喻文州这种甚至被劝离的人远远比不上的。斗神加冕的光辉让人痴迷,让人崇拜,甚至于期待那样一个神毁在自己手里,惨败并臣服在自己脚下……他到底在异想天开什么呢……喻文州看着定格画面里一叶之秋手中却邪的锋芒,再一次苦笑了一下。

         喻文州一直在想,不愿意露面的叶秋,到底是什么模样。兴许是个胡子邋遢的抠脚大汉,又兴许是个常年宅家的胖子,又兴许他根本没什么模样,只是像千千万万人潮中的某个人一样。

        怕是这辈子再无法知道了。喻文州以为他会带着这个遗憾退场,直到那天魏琛邀请叶秋来到蓝雨训练营指导学员,喻文州才发现,那样光芒万丈的斗神,也就是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而已。白白嫩嫩的,眼睛大大睫毛长长的……嗯?喻文州感觉到空气的温度可疑地上升。什么啊,这是斗神,是前辈,更是对手!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这么在乎对手的样貌干什么!这是你要打败的人!可是闭上眼,满脑子还是叶秋别着脸,哼哼着屏蔽魏琛的垃圾话的样子。

        像他以前入睡前,幻想了千千万万遍的斗神的样子。

       “喂喂喂我说老鬼,这就是你说的叶秋吗!叶秋叶秋?斗神叶秋?嗨,来跟我PK怎么样啊,你别看我还不是职业选手,哼哼,以后不吓死你!哎我说,你怎么这么矮啊哈哈,一看就是没多喝牛奶吧小朋友……”黄少天早就注意到了魏琛带来的人,一个人蹿了过去,就开始喋喋不休地说着话。叶秋很无奈地又把脸转回来,撇着小眉毛,吐槽着魏琛:“我的天,这就是你的宝贝徒弟吗,太像了,简直和你如出一辙。”

        “放屁,我怎么了,我宝贝徒弟怎么了啊!”

         “话多呗。”

         他们俩隔得很远。但喻文州能知道叶秋的神情,知道他吐的垃圾话。他心里就隐隐冒出一种奇怪的感情。其实说真的话他和叶秋是素不相识吧,只是长久以往的,透过电脑屏幕所观察的,喻文州又觉得他们已相识很久了,像老朋友一样。这种感情,就像一种莫名的欣喜,叶秋既不是胡子邋遢的抠脚大汉,又不是常年宅家的胖子,更不是千千万万人潮中的某个人。叶秋好看得在发光。

        谁人不曾年少轻狂。

       喻文州体会到这种感情,就像重重蛾子遇到光,像溺水之人抓到稻草。最最是猝不及防。他可以沉稳,冷静,温和,心底也会傲娇,害羞,又忍不住偷偷去看他。哪怕我是男孩子,你也是男孩子。

        又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像耀眼的小太阳,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他充满着无限可能,充满着无限希望。他是魏琛当宝贝一样挖来的,他能光明正大地围着叶秋说这说那,被叶秋稍稍无奈又宠溺地摸摸头。

       他只敢躲在角落,默默注视着叶秋,心底被暗恋这种情愫充盈得柔软,脸上看起来平静得像试探。笑一笑啊,喻文州。于是他扯了扯嘴角,笑容看起来完美又刚刚好。

      这样好沮丧啊。

       “哎老魏,不是指导学员吗,继续带我看看啊。”叶秋习惯性地又想摸出根烟来。不可以的,抽烟对身体不好。喻文州想,这样他可以上去拦住叶秋,顺便就可以让叶秋第二个认识他。可是吴雪峰已经把烟收走了,顺便拍了拍叶秋的小脑袋。

       叶秋嘟嘟囔囔着,在各个敲着电脑键盘的少年前瞅一瞅,转一转。喻文州的心跳越来越快。

        “哎?这个地方你有点慢了。”软软白白的手指凑近,叶秋的呼吸在耳边放大,有着些许烟味的身体靠在他身后,却并不难闻。

        “哎呀。”魏琛有些伤脑筋地挠了挠头发。“这个就是,我跟你说过嘛,喻文州。手速慢了太多了。”

        完了。脑子里只剩下这个念头。

        “噗。就是你呀。”叶秋笑了,暖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他笑得眉眼如画:“挺好的呀,操作是不行,这个意识和计算可以说很有风范了。哎老魏,你看走眼了,你不要给我们?我们也有训练营噢。”

        “妈的我们学员你休想动!”

       恍恍惚惚地,喻文州感觉叶秋的笑容,像在他心上开了一枪。其实他以前的分析都错了吧?叶秋其实是非常,非常温柔的人啊。

评论

热度(35)